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被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者:致公党南京市委 发布时间:2017/08/21

8月17日下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隆重表彰“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及劳动模范。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大会作重要讲话,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暨南京市口腔医院院长、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口腔颌面外科学科带头人胡勤刚教授被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70821092136_副本.png

谈及本次获奖,胡勤刚主委表示,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对他所领衔的口腔颌面外科团队的褒奖。口腔颌面外科主要解决口腔颌面头颈部疑难复杂疾病诊治,该团队在口腔头颈癌瘤规范化治疗、口腔颌面部缺损修复、唇腭裂整复等领域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团队的发展得益于医院的平台,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医院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口腔颌面外科团队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胡勤刚主委说,口腔颌面外科现已成为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和南京肿瘤临床医学中心。

微信图片_20170821092141_副本.jpg

外科医生的工作十分辛苦也极具挑战性,与生俱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得胡勤刚主委对自己、对学生、对年轻医生要求极高,对临床研究及相关基础研究一丝不苟。近年来,口腔颌面外科团队先后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60余篇。

微信图片_20170821092145_副本.jp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科带头人胡勤刚主委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副会长,江苏省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江苏省口腔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外科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卫生部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专业技术二级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