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凝心聚力发展区特色文化

——致公党苏州吴中二支部党员调研特色文化

作者:汤小娴 发布时间:2017/09/05

8月24号,作为致公党苏州吴中二支部的党员及区人大代表,我和潘宏华参加了由吴中区人大常委组织的区特色文化产业视察活动。这次视察的文化产业有:吴中博物馆项目建设情况,临湖石舍柳舍村,苏州核雕艺术馆。

1503845803352946_large.jpg

位于澹台湖景区的吴中博物馆项目于2014年列入区十项社会事业建设工程,总建筑面积18652.03平方米。博物馆以传承保护“吴文化”为宗旨,是一座集历史、艺术、民俗、休闲为一体,充分反映吴中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体现吴地变迁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文化新地标。 

石舍柳舍村位于美丽的太湖之滨,村庄实现绿化覆盖率46%,是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美丽村庄。

舟山村位于香山南麓,孙武路的南入口100米处的苏州核雕艺术馆,于2012年始建到2015年建成。艺术馆是舟山核雕村最重要的载体,这里介绍核雕历史、展示核雕精品,实现非遗的传承传播,同时也是是舟山村文化的一个展示空间。

1503845789153451_large.jpg

视察结束后,在度假区管委会会议室进行了汇报会。区文体局周一风局长作了区特色文化建设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陆建华主任发了言,区政府周黎敏副区长讲话,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张炳华主任作了总结。

活动顺利圆满,通过这次视察活动,我们深刻了解吴中特色文化建设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督导关心下,紧紧围绕“山水苏州.人文吴中”的发现定位。我们也将把考察过程,会议精神传达给致公党吴中二支部的其他党员们,让所有党员都清楚知晓我们美丽吴中以“根植吴文化,建设新吴中”为主题导向,注重加强文化与体育、旅游、农业的互融互合,精心塑造“真味山水.乡愁吴中”特色文化品牌,成绩显著,保持了全国文化先进区、全国文物保护先进区荣誉,跨入了全国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行列。我们致公党吴中二支部的所有党员都将凝心聚力发展区特色文化!

1503845819996702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