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参加市食品安全协商议政会

作者:朱波 发布时间:2017/09/29

    9月28日,连云港市政协召开食品安全协商议政会。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会议,副市长吴海云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出席会议。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各界别委员代表、各县区政协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朱波参加会议并作“加强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的发言。

    IMG_20170928_085655_1.jpg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围绕食品安全检验检测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8月16日,市委会主委高健带领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对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四季农产品批发中心和万千糕点海州开发区生产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农委等有关部门关于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介绍。

    目前,食品检验检测能力还不能完全保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需求,还存在检验的食品种类不全、覆盖范围较小、检测能力不足、检验周期较长、问题食品发现率不高等问题。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朱波就这一社会普遍关注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提出了“加强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的建议。建议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食品检验检测体系;优化人才结构,打造高素质检验检测队伍;实施科学管理,统一食品检测信息发布;加强统筹规划,提升食品检验检测水平。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技术手段,通过对各环节的食品进行检验检测,可以准确判断食品质量,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对于确保广大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