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央科技代表团访问台湾

来源:致联 发布时间:2017/10/20

代表团参观基因研究中心  

应台湾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的邀请,致公党中央常委、科技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赵进东率致公党中央科技代表团一行10人于9月25日至29日赴台湾访问。

代表团访问台湾 义守大学  

在台湾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等科技团体,了解两岸科技交流情况;走访了义守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高校,了解两岸高校之间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情况;访问了台湾中研院农业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基因研究中心以及海洋生物博物馆等科研机构,了解岛内在农业生物科技、海洋生物等方面的科研现状;此外,代表团还考察了赛亚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生物科技企业,拜会了国际洪门中华总会等与我往来密切的洪门社团。

赵进东向 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 赠送纪念品  

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是台湾民间组织,其宗旨在于协助推动两岸科技交流工作及双边合作研究,促进两岸产官学研各界交流和推动两岸学者合作。近年来该基金会配合大陆有关部门举办了海峡两岸科技论坛、科学传播论坛等活动。这次访问是致公党中央首次组派科技界别专业团组访台,开创了致公党赴台科技交流的先河。代表团成员中包括各大高校的专家教授、学科带头人,希望通过这次访问继续推进两岸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