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参加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汪云甲主委做交流发言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7/10/23

IMG_4442_副本.jpg

10月13日下午,徐州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交流全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对做好今后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宝纯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王新宇及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五年来,致公党徐州市委向各级人大、政协提交了近300件建议、提案,有9人被市政协评为提案工作和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在2017年省、市、区政协会议上,共提交集体提案11件、个人提案57件。《关于加强主城区停车场管理与建设的建议》被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列为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关于我市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的建议》被列为致公党界别大会发言和重点督办提案,《加强我市文化科技融合 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被列为书面发言。1件提案被省政协评为2015-2016年度优秀提案,1件集体提案和2件委员个人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致公党徐州市委被市政协评为2015年度“提案工作先进单位”,1位党员被市政协评为“提案工作先进个人”。提案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促进徐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汪云甲主委在发言中介绍了市委会为加强提案工作,在明确参政议政机制、组织开展调研考察、积极参与提案办理等三个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基于致公党徐州市委的实践与认识,提出几点认识:(一)建好参政议政队伍。要发挥参政议政骨干、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本着点、线、面结合的原则,突出民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力量,加强调研动员,做好服务保障,重视提案培训,并充分落实参政议政经费保障制度和提案、信息工作奖励制度。(三)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做好课题调研的选题、跟踪、验收、转化和总结工作,坚持参政议政工作动员、推进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