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寄语十九大

作者:邢灿华 发布时间:2017/10/23

 中共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的中国致公党中的一员,在此谨致祝贺并传递我们的心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90周年的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披荆斩莿,打造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并携手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探索和发展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成就,有目共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当之无愧。作为中国致公党员,我们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这既是中国致公党员党章的最基本要求,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国致公党员血液中流淌的忠实信念。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并本着居安思危的谨慎作风和壮士断腕的革命豪情,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社会各个领域,进行了顶层设计和全面疏理。在过去五年里,既有和风习习,不乏疾雨纷纷;环望丝路花开,仰瞻天宫舞动;放眼东海巡航,挪步西湖煮酒。古老的华夏民族,散发出一派朝气蓬勃的繁荣景象。巨龙腾渊,睡狮渐醒,中国不断赢得海内外的交口点赞。五年以来,作为一名参政党员,既对中国共产党人敬佩有加,同时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也为祖国的日益强盛倍感骄傲和自豪。

    按照惯例,中共十九大必将进行阶段性的全面总结,和下一个阶段的谋划布局。同时我们也获悉,中共将在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阶段性的修改完善。我相信,不仅仅是我,每一位致公党员,都认同中共的执政理念,相信中共的执政能力,我们期待着中国共产党人在十九大的历史盛会上,向全国人民递交一份精彩的历史答卷并吹响新时期的奋进号角。

    “瑕不掩瑜,未韬其美”。在不断进行社会主义道路探索的过程中,难免有一些遗憾和不足。作为亲密战友,我们将义无反顾地与中共一道,积极发挥我们的参政议政作用,襟怀坦白,共为民谋。如果说前五年,在经济上,是基于顶层设计的战略规划,那么我们希望后五年更多一些灵活的战术措施。这样就可以充分吸取股市、楼市、保险、融资、创业等诸多方面的经验教训。如果说前五年,在政治上有强基固本的打虎重拳,那么我们希望后五年更多一些接地气的人文培养和熏陶,牢固建立全民的共同信仰,这样就可以做到大象无形、标本兼治,将马克思主义学说在中国予以生动诠释,这对于清除怠政积弊和个人主义无疑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衷心预祝中共十九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