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关注十九大】吴晓蓓:牢记新使命 共同致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作者:吴晓蓓 发布时间:2017/10/24

吴晓蓓_副本.jpg

 

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这是全体中国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的报告认真总结了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部署了今后改革开放的宏伟战略。我深切地感到,这个报告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呼唤奋进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报告。我感到思想上更加明确了目标,信念上更加坚定了方向,工作上更加充满了力量。

习总书记的报告提出,全党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战略目标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意义重大,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作一切工作的核心理念,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均取得了全面发展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

在教育领域里,党和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部署了一系列重大教育改革、重大政策措施和重大工程项目。五年来,中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进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高等教育大众化、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国家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贡献;在高等教育公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突破;在高等教育协同育人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影响力等方面也出现了更为突出的成就。这五年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全面提高了人民的文化素质,推进了新兴科技的创新发展,为文化繁荣、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个长期在高等学校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我切实地感受到我国的高等教育正在从大国向强国迈进。

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一宏伟的高等教育战略目标使我们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一定能促进我们在建设一流、增强内涵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成就。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需要更加认真深入地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领会报告内涵,在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站在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负责的高度,切实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十九大的战略部署指引下,中国的高等教育必将继往开来,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心共筑中国梦。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职能,做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