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精准扶贫 致力民生

——致公党苏州吴江支部党员参加区政协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

作者:苏州吴江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06

10月26日下午,吴江区政协围绕“精准开展扶贫工作”主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致公党吴江支部党员朱鸣、王丽娜代表支部参加会议并提交书面汇报材料。

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民政局局长蒋健的工作情况介绍以及各界别委员分别从教育扶贫、住房保障、医疗扶贫、慈善救助等方面的交流发言。

副区长张炳高强调我区将从四个方面促进扶贫工作向纵深开展,一是各类保障标准要逐年提高,不能减少;二是扶贫项目要具有持续性,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出台政策避免碎片化,要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四是精准托底,全民参与。

区政协主席李斌强调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对救助对象实施精准分类,建立“一户一档一策”,根据实际需求优化政策,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

致公党吴江支部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扶贫行动重要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在聚焦精准扶贫方面不断助力,坚持“范围精准、目标精准”原则,与陕西省委就秦巴山区安康旬阳县对接落实精准脱贫项目。在今后的对口帮扶中,支部将利用现有社会服务品牌资源,发挥党派成员高端智力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为对口帮扶地区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科技支持,帮助其探索新的发展空间和领域。也为我区下一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相对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