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扬州致公党书法名家喜收“洋弟子”

作者:储咏梅 陈林 发布时间:2017/11/17

“硬笔书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字写的要有力量,你看,这样运笔……”11月15日下午,在扬州职业大学会议室,扬州致公党的书法名家们走进扬州职业大学,喜收10多名“洋弟子”,传授他们硬笔书法的技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IMG_8346.jpg

今年9月底,扬州职业大学新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班,49名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马尔代夫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留学生来到扬州,开启了他们在扬州留学的人生新体验。其中有10多名留学生喜欢上了中国的书法,但却苦于没有名师指点。得知这一情况后,致公党扬州市文化艺术专委会立即组织致公党内的几名书法名家,到扬州职大“收徒”,传授他们硬笔书法的技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171116144835.jpg

“烟花三月下扬州”“二十四桥明月夜”、“扬州我爱你”、“有梦想才有希望”……在书法名家的指点下,一幅幅颇具水准的书法作品呈现出来。来自老挝万象的留学生阿努拉留学后取了个中文名字“美丽”,她说,扬州很美丽,她十分喜爱,便取了这个名字。在致公党名家的指点下,她写下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的诗句,她说,扬州是座历史文化名城,她要加倍努力,抓住在扬州留学的机会,多了解和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

IMG_8414.jpg

近年来,扬州致公党发挥侨海特色,发挥党内传统文化大师多的优势,开展了“致爱工程”——扬州致公党非遗大师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等多场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逐渐形成了品牌效应和优势,受到了多方好评。

 微信图片_20171116144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