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梦,我的梦

——记致公党苏州吴中基层委员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活动

作者:金琦 发布时间:2017/11/21

秋风起,天微凉。就在这个五谷丰登的收获季节, 2017年11月7日,致公党苏州吴中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吴中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主持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致公党苏州市委会曹洁副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1510225665837398_large.jpg

会议首先由吴中三支部主委张红梅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导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提纲共13个部分,与我们参政党息息相关的是第六部分: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致公党作为民主党派,其职能就是参政议政,而十九大中强调的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无疑给我们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提供了更高的平台;与我们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是第八部分和第十部分:这两部分,分别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前者是保障我们的生活,后者是保障我们的安全,生活、安全双保障,居住在如此强大的国家,幸福感满满。

 

到场的每位支部委员都从自身工作角度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研读感悟。最近欧美动乱和枪击事件时有发生,很多在国外的留学生也都纷纷回归祖国创业和就业,不仅仅是因为祖国强大了,还因为我们的国家足够稳定和谐。十九大开幕式对老一辈默哀致敬是不忘初心的践行,大会总结前五年、规划后三十年,是国家领导人视界高度和前瞻性的有力体现,有这样的领导人是时代之幸;有支部委员谈到了当今的中国已经从高速发展转变为高质量的发展,很多中国的技术和产品都在其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还有支部委员谈到了其积极参与单位 “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的慈善捐款活动,很感动很自豪。

1510225723610620_large.jpg

最后,致公党市委会曹洁副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致公党吴中基层委员会的这次活动,因为政治学习是政党应该放在第一位的工作。接下来应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周乃翔书记讲话中提到“二个标杆、四个突出”,谈了她的心得和体会。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各主委及支部委员们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从自己本职工作去实践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争取在国家收获的季节,硕果累累,为“中国梦”贡献出“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