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举办首届“汇智论坛”

作者:文许美艳 图刘然 发布时间:2017/11/27

汇智.jpg

11月23日至24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在河海大学举办了首届“汇智论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中共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吴晓蓓、王学锋出席开幕式。来自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江苏省有关部门、科研机构以及致公党兄弟省市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省直各支部共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汇智论坛”是致公党江苏省委发挥参政党优势,组织致公党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积极咨政建言的综合性论坛,同时也是优秀参政议政成果的一次集中亮相和深入交流。本次论坛以“汇智参政议政 建言两聚一高”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论坛,动员全省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使命担当、强化履职意识,以实际行动学好、用好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开展“两聚一高”新实践努力建言献策。

严以新.jpg

严以新副主席指出,当前全党正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致公党江苏省委结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致公党员把参政党意识和参政热情转化为更为积极的履职行动,成效明显。“汇智工程”尽管是致公党江苏省委今年提出的新品牌,但相关做法早已有之,相关的“调研课题招标和申报制度”也已实施了13年。他多次在江苏的调研中了解到,全省各级组织积极领题、做题、写题,基层支部围绕立项课题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已成为江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鲜明特色。他希望致公党江苏省委办好这一论坛,并以论坛为新的起点,开启打造“汇智工程”品牌、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组织的新征程。

麻建国.jpg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指出,举办“汇智论坛”是致公党江苏省委打造“汇智工程”品牌的重要举措。自2004年以来,致公党江苏省委通过先行一步的“调研课题招标和申报制度”优势,最大限度地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搭建了一个上下共同参与的参政议政平台,过去五年每年均有超过1/5的党员直接参与省市调研课题,全省参政议政水平明显提升。他说,打造“汇智工程”品牌,就是希望结合新时代参政党履职新要求,将成功经验制度化、理论化,不断创新思路,使之成为推进“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双发行动”的重要抓手,真正让“能做”、“愿做”、“会做”的履职人才充分发挥作用,让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汇聚在一起,形成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河海书记.jpg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汇智论坛”由致公党江苏省参政议政委员会和致公党河海大学支部联合承办,对河海支部今后更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学校事业发展和江苏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对致公党江苏省组织强化参政议政工作平台建设,积极发掘和集聚人才资源,拓展建言献策的渠道和形式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激励广大致公党员在创新和发展中提升参政履职水平。

在论坛上,从137篇调研报告中遴选出的22件课题成果进行了现场交流展示,并逐一接受专家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执笔人:单 君)、《建立统一司法鉴定监管机制构想的调研》(执笔人:李文娟)、《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思考和建议》(执笔人:傅 浩 崔宇青)等三个参政议政成果获得一等奖,7项课题获二等奖,12项课题获三等奖。

评委_副本.jpg

评委现场点评

一等奖获奖者与评委合影_副本.jpg

一等奖获得者与评委合影


二等奖获奖者与评委合影_副本.jpg

二等奖获得者与评委合影

三等奖获奖者与评委合影_副本.jpg

三等奖获得者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