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党河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万钢出席开幕式

来源:河南省委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12月10日至11日,中国致公党河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出席开幕式。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5年以来,在中共河南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省致公党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即将成立的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担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记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承担起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立足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聚焦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坚持人才兴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保障。

                        
                          
                            万钢与叶冬松共同为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揭牌
                          
                        
                      

孙守刚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对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是中共河南省委和省各民主党派的共同责任。希望河南致公党各级组织团结带领广大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自觉服务全省大局,为打好“四张牌”、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贡献聪明才智;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努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他表示,中共河南省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推动河南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广泛力量支持。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分别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涉侨单位致贺词。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河南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致开幕词并作工作报告。 河南 省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

 

致公党河南省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左起: 赵淑红、 司富春、 王鹏杰、 蔡根喜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致公党河南省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王鹏杰当选为主任委员,司富春、蔡根喜、赵淑红(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