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爱助学——邀请名人进校园

作者:吴中致公 发布时间:2017/12/22

十九大报告中着重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12月5日、18日、19日,由致公党吴中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张继堂先生牵线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先生“西游文化校园行”走进了苏城,来到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吴中区南师大附属石湖小学和横泾实验小学等七所小学,开展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为主题的公益讲演和读者见面会,章金莱用诙谐生动的语言讲解了他对《西游记》的理解和心得,诠释了“机敏聪慧、不屈不挠、永不言败、赤胆忠心、乐观进取”的猴王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区面对人生的种种坎坷,去克服人生“取经”道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

6401111.jpg

 

活动中六小龄童还进行了即兴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呐喊。同时六小龄童先生在进行国学文化传承。他说“我的前半生在传承猴戏艺术,后半生将推广猴文化,让更多年轻人对国学文化感兴趣。”六小龄童老师曾说过,一生做精、做好一件事就够了,所以近年来,他身体力行,到各地的中小学及高校推广中国西游文化,传播中华传统艺术,《西游记》里蕴含的人生哲理和生活智慧值得学生们反复咀嚼,品西游活动,苏城学生们收获满满。

“猴王精神”、“西游精神”也是今天“一带一路”需要的传统精神,有着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斗志,有着一往无前、披荆斩棘的拼搏,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能把“一带一路”更好地推向世界,才能把中国的发展和世界的发展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互促互进、互惠互利。

640333.jpg

 

邀请名人进校园---致爱助学是致公党吴中基层委员会弘扬传统文化,探索社会服务的新途径,也是民主党派开拓社会服务的新创举,还是坚固文化自信的新模式。建设文化自信须从娃娃抓起,致公党吴中基层委员会党员们将不懈努力,争做文化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