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麻建国率队赴四川泸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作者: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14日至16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率调研组一行12人,按照致公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和《致公党中央关于建立全党参与定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赴四川省泸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施振旦,致公党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张云云一同调研。

123_副本.jpg

12月14日实地调研古蔺县永乐镇麻柳滩村第三卫生室

12月15日,麻建国率督导组一行来到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实地深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李欣 摄ALX_4566_副本.jpg

12月15日,麻建国率督导组一行来到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实地深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图片说明.jpg

12月15日麻建国在叙永县石坝彝族乡堰塘村村民徐思永新搬迁的家中询问脱贫情况

照片1_副本.jpg

 12月15日实地调研叙永县石坝彝族乡健康扶贫情况

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古蔺县、叙永县等地实地调研,在麻柳滩村,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卫生室、村民活动场所等,听取了关于“党社联建”、村民预防保健等情况的介绍;在石坝彝族乡堰塘村,调研组考察了电商综合服务站、万亩柑橘种植基地等,调研组深入贫困农户家中,同贫困农户面对面交流,听取了关于合作社运转、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等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_副本.jpg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在泸州市叙永县召开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主持。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调研组成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麻.jpg

麻建国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共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开发,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把扶贫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并对扶贫攻坚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方略,泸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两天的实地调研情况来看,泸州的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好、管理精、作风强、成效大,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架构措施有力,顶层设计规格高,贫困问题的主要矛盾抓得准、抓得紧、抓得细,各级扶贫队伍作风过硬,基层驻村同志工作细致,我们感受到了干部脱贫攻坚的决心,感受到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座谈会上,麻建国对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和古蔺县相关部门对致公党江苏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了解实情,听取意见,争取支持,为下一步的信息互通、调研协作、成果会商搭建起初步的联络和协作平台。

刘强表示对调研组所指出的问题差距及要求希望,泸州方面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交通大会战、医疗扶贫和教育扶贫等工作,确保到2019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调研结束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会见了麻建国一行,他表示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对致公党江苏省委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在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参与四川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谢意。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参加了会见。

四川省委副主委、致公党泸州市委主委、副市长马宗慧,四川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易平全程陪同调研。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泸州市委常委、市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中共古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廷俊,中共叙永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等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随同参加调研或座谈;致公党南京市委、常州市委、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社会服务委员会等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