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承办“丝路东方•留学中国”硬笔书法邀请展

作者:侯静 发布时间:2017/12/25

  IMG_20171224_100704.jpg

  12月24日上午,“丝路东方•留学中国”硬笔书法邀请展开幕式暨第二届“丝路东方•留学连云港”在连高校外国留学生才艺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中共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中、市人大民宗侨委主任王丽、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杨庆仁、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于广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振东、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高健、市图书馆馆长沈军军出席开幕式。在连的外国留学生代表、新疆班学生代表、市书协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部分致公党党员、归侨、侨眷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副主委陈迅主持。

  本次展览由中共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市人大民宗侨台外委员会、市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员会共同主办,致公党连云港市委承办,市书法家协会艺术指导。本次展览遴选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老挝、韩国、英国、尼泊尔等30个国家、12个城市的116位在华留学生的书法佳作,除了第二届“丝路东方•留学连云港”在连高校外国留学生才艺作品大赛的获奖作品外,还邀请了南京、广州、温州、徐州、扬州、抚顺、鞍山等十余个城市留学生以及我市优秀书法家的书法精品参展。展览以“丝路东方 留学中国”为主题,形式上以A4规格硬笔书法作品为主,内容包括各国留学生对“一带一路”的理解感受,在华生活学习体验、古典诗词等,作品内容生动活泼,不拘一格。

  从2014年起,先后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280多名留学生在我市学习生活。长期以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积极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主动创新履职形式,将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与传播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先后打造了淮海工学院“致福·侨海情缘”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连云港中医院“致福·侨海情缘”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和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致福·民族情缘”社会实践基地,形成了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社会服务品牌。通过开展“共庆中国年 共享中国味”、“一带一路”青年学生读书交流研讨会、中秋诗文朗诵会等面向外国留学生的联谊活动,让留学生感受传统文明,彰显文化自信。

IMG_20171224_1013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