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发挥侨海优势,种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树

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

作者:蒋鹏举 发布时间:2017/12/26

在中共市委的领导下,常州在2017年获得了全方位的提升和突破,无论是经济指标还是社会的综合治理上,都取得了许多江苏省各个城市中的领先成绩,让人振奋。特别是我们致公党连续几年来所做调研和提案中关心的国际化水平也在稳步提升,国际化创新创业团队越来越多,多条新的国际航线开通,外资项目引进了更多的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国际化园区建设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webwxgetmsgimg(43)_副本.jpg

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现场


报告中也结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要矛盾的变化很坦诚地指出了常州发展中还存在困难和短板,正如费书记最近常常使用的表述那样:常州现在是“推着石头上山、到了半山坡”。这一判断形象地描绘了常州目前的真实状况。

另一方面,中共市委定下的2018年主题是“重大项目增效年”,应该说这几年市委、政府连续围绕重大项目展开工作,成效显著。费书记说做明年的工作,首先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打破利益藩篱,找准关键点,打好组合拳”。我们致公党市委会也在和科技、商务、外事以及侨办、台办、侨联、海联会等一起,协商打造一个全新的联动机制,从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的引进和服务联动入手,让海归在常州留得住、做成事,争取把侨海创新资源进行深度整合,提升创新资源在常州效率的发挥。

对于中共市委的报告和决议,我们致公常州市委坚决拥护。明天下午我们也要召开致公的市委全会,也将传达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费书记的讲话。在全体致公党员中,统一思想,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发挥好侨海优势,种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