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政协委员提案推动桥梁建设进度

作者:常致轩 发布时间:2018/01/08

芦墅桥是位于常州市区关河河面的一座双曲拱桥,建于上世纪70年代,南北向连接主干道关河西路和新市路,交通一直比较繁忙。2015年,市建设部门委托检测后发现该桥继续使用存在危险,决定采取限止机动车通行措施。限行后,原来经过的公交车全部改线,沿线居民乘车不再方便;另外,机动车禁止通行,给驾驶员造成很大的不便,同时也增加了需要绕行路段的交通压力。

桥.jpg

限制通行的芦墅桥

渐渐地,居民的埋怨声多起来了。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员曾翔玉听到了群众的呼声,经过深入调研,她在钟楼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提案“关于尽快修复芦墅桥的建议”。提案立案后,很快收到了办理单位的回复。原来,按规划,芦墅桥应该异地重建(约在老芦墅桥西侧100米),同时要新建芦墅路(关河西路—新市路),但芦墅路上有一大批房子需要征收,因征收过程中有阻力,进场施工的计划只能往后顺延。

提案立案后,承办单位十分重视,群众利益无小事,如何尽快为周边群众解决出行不畅的问题?建设部门迅速跟进,做好牵头工作,并且多方协调,加快推进征收工作,终于使得芦墅桥修复工程得以开工建设。据悉,新桥将于年内完工通车,届时新桥新路,通行能力大幅增加,将大大缓解当前周边群众的出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