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支部主委周宏接受南通电视台采访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18/01/11


周宏.jpg

日前,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支部主委周宏就“加强保健品市场监管”问题,接受南通电视台等我市主流媒体采访。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保健品市场十分火爆。近年来,我市城乡市场上出现一些不法生产者和经营者,通过所谓的报告会、健康讲座、义诊、免费体检、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诱骗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大量购买高价保健品,给消费者造成身体伤害和财产损失。

周宏委员说,针对这种情况,我市有关部门开展了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等行动,但从实际效果来看,保健品市场仍然鱼龙混杂,存在着产品质量缺乏保证、违法行为打击不力等问题。为此她建议:加大企业生产管理力度,引导企业加强自律。推进保健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宣传守法经营、诚信自律的典型,公开违法违规、虚假欺诈的产品和企业信息,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促进企业自律守法、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