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参加视察调研省检察院工作

作者:省致轩综合 发布时间:2018/01/10

用图1.jpg

应省检察院邀请,12月28日上午,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到省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主持视察调研活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副部长瞿超陪同视察调研。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期间,大家观看了《江苏检察机关深化司法改革纪实》和《职能辅助办案系统演示》专题片,听取了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关于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汇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推进检察工作发展,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勇代表省委统战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的工作成绩,对省检察院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杨勇指出,邀请党外人士到检察院视察调研,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已经成为省检察院加强与党外人士沟通交流的“常规动作”,也是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加强党外人士知情明政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建议,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不断丰富工作内容,积极创新实践形式,努力形成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与党外人士的民主监督长效互动、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彰显民主监督的特色职能、身份超脱的独特地位、信息直通的特有影响,与检察机关多联系、多交流,对检察工作多予关注、多加支持,围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人民检察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共同发展发挥应有作用,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