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积极履职献策 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交集体提案6件

作者:致宣 发布时间:2018/01/11

20180108大会发言2.jpg

1月6日至9日,无锡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会议,致公党无锡市委积极参政议政并发动广大党员踊跃献计献策,共提交集体提案6个,受到了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和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致公党无锡市委提交的六项集体提案分别为《大力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强市,需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建议无锡构建空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对推进我市老城区旧城改造和更新的建议》、《建议对工业园区低效用地实施再利用》、《加强农贸市场建设运营标准,切实推进“菜篮子”工程》。这些提案涉及科技创新、电子商务、城市建设、高等教育、民生工程等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致公党无锡市委副主委龚备英代表致公党无锡市委在政协大会上作了题为“加强引导扶持,提升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题发言,发言分析中肯、建议可行。她在发言中指出,无锡产业结构以中小企业为主,但中小企业研发积极性不高,中小企业科技创新面临着科技创新资金缺乏、科技创新高成本压力情况严重、科技创新人才紧缺等问题。无锡产业强市,亟需强化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她建议,在金融扶持上,应强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扶持,合理扩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创投资金向科技型民营企业倾斜,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融资难的问题;在创新环境上,应进一步优化创新需求端政策扶持,优化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及产业化服务措施,构建持续、稳定的创新资源集聚机制,不断完善中小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环境;在人才集聚上,应建立和完善人才评价和引进机制,放大和强化人才多元多层次的集聚效应,提供优质高效的人才服务“引力”,从而凝聚各方力量,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带动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