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宁召开

作者:文 刘然 摄影张蓓 发布时间:2018/01/11

会议大景.jpg  

    1月12日至13日,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宁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代表省委常委会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出席会议讲话并应邀作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致公党十五大、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情况汇报,2017年度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各专委会工作报告。


   3EB0A801262BC0D1E77F60E325890F3B_副本.jpg

   

   一年以来,致公党江苏省委平稳有序完成省级组织换届,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致公党十五大精神,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抓好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海外联络、宣传思想及自身建设等工作,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显著。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双发行动",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大力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发挥“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作用;稳步开展党内监督工作,顺利完成各项监督任务;首次举办“汇智论坛”,集中展示调研成果,汇聚全省党员力量智慧“众筹”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全年立项支持了111个省级课题的调研工作,形成立项课题调研报告114篇,编发上报信息234篇,被致公党中央、省政协采用61篇;成功举办海外联络品牌“引凤工程”第八届活动,成功组团出访俄罗斯、匈牙利,进一步加深了与“一带一路”国家海外侨团的联系;围绕教育、健康等重点领域,主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致公课堂”、“致福送诊”等品牌建设,持续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东西部结对帮扶工作,赴四川省泸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麻建国要求,2018年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要牢记新时代赋予本党的责任使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把握,增加履职能力,聚焦“两聚一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共创全省人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谱写好“中国梦”江苏篇章而努力奋斗!

   buzhang.jpg

   瞿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在顺利完成换届任务后取得的工作实绩,他要求致公党江苏省委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希望致公党江苏省委秉承传统、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五种能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推进“两聚一高”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并邀请瞿超副部长作学习辅导报告。瞿超副部长从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主题、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等几个方面对中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审议并通过了六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了《2017-2022年五年规划纲要》和有关制度。

dajing.jpg

瞿超副部长应邀作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

会议期间小组讨论.jpg

与会代表会议期间讨论工作报告和五年规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