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发挥交通区位优势 高水平建设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致公党徐州市委汪云甲主委在政协徐州市十五届二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8/01/18

1月7日下午,政协徐州市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中共有11名委员在大会发言,其中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围绕“发挥交通区位优势 高水平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在大会发言。

汪云甲认为:徐州是国务院批复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42个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已初步形成由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管道多种方式构成的立体化交通格局,在淮海经济区拥有绝佳的交通区位优势。

他建议:一是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完善交通发展体制机制,构建具有徐州交通区位优势特色的“一城一交”交通行政管理体制。推进高速路、快速路及主干贯通路网建设,尽快形成“两环十一射二联”的快速路网。积极开辟国际、国内航线,争取开通更多高铁始发车次。推进我市到周边城市的快速通道建设以及连霍徐州段等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形成以徐州为中心,与周边城市互联互通、快联快通的路网格局。推进京杭运河徐州亿吨内河大港与连云港港、徐连运河等河海联运、运力内迁新通道建设,逐步改造河道碍航桥梁。二是推动交通物流经济发展。三是做大做强产业经济。加快总部经济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结合;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强会展经济;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四是强化区域协同发展合力。申请以徐州为核心的淮海经济区综合改革试验区,促进淮海经济区和淮海城市群经济大融合;丰富区域产业转移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