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无锡党员杨朝辉参加省人大会议

作者:新吴 发布时间:2018/02/05

1月25-31日,致公党员、省人大代表、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辉参加省人大会议,并作《精准施策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发言。

杨朝辉在发言中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中”,然而中小企业的发展依然面临诸多困境。初创企业最大的困难是缺少资金,虽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呼声很高,但是中小企业在银行融资方面依然困难重重,同时大企业拖欠货款严重的情况,加剧了中小企业资金压力。在成长阶段的中小企业面临的另一大困难是缺少生产要素,即土地和厂房。目前土地供给的一级市场门槛过高,二级市场遇到资本市场的炒作,导致价格飞涨。

鉴于上述问题,杨朝辉建议,政府应精准施策,针对中小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制定不同政策,对有潜力的企业可以适当“一企一策”,助推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推动落实产业强市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