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园区二支部党员秦素洁指导学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封面论文

作者:致公党园区二支部 发布时间:2018/02/12

面对全球日益严峻的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发展低能耗的污染气体实时监测技术显得尤为迫切。近期,致公党园区二支部党员秦素洁博士的两位学生----环境科学系博士生刘林(下图左)与本科生王颖异(下图右)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anoscale》合作发表论文,探讨了运用零能耗的自驱动微纳传感器进行污染气体检测的新方法。由于该项研究的创新性,她们的论文被选为该期刊内封面文章。

1517543828488152_large.jpg

 

在导师秦素洁博士的指导下,刘林与王颖异同学完成了此项研究,其论文《基于单壁碳纳米管/硅p-n异质结的光伏型自驱动气体传感器》发表于《Nanoscale》期刊第47期。《Nanoscale》是全球工程技术领域的一区顶级期刊,影响因子为7.367。

 王颖异是环境科学系大四学生,主要负责在测试环节运用仪器检测不同浓度的硫化氢气体分子。王颖异表示,自己从大二开始就跟着秦老师做科研项目,“做科研对平时上课学习帮助挺大的,比如做实验过程中教我的一些东西,当我在上课做研究的时候就会马上想到这一点。”

致公党党员秦素洁博士谈到,很高兴看到两位学生的论文被选为Nanoscale期刊的内封面。自己也会一如既往的做好科研教学工作,指导更多的学生在科研道路上取得新成果。

1517543889109395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