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六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宁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18/03/24

3月24日,致公党江苏省六届五次常委会在宁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王学锋、米其智出席会议。

麻主委1.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十五届二次中常会精神。

沈仁芳副主委传达人大.jpg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沈仁芳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杨德才副主委传达政协.jpg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传达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通过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的意见》,会议研究确定了2018年立项调研课题,并对地方组织合作共建工作进行了研究。

麻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揭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刻的内涵,是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职的根本遵循。今年两会是对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方略和部署的具体落实,是参政党履职的指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是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麻建国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致公党中央、中共江苏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致公党江苏省委实际,科学谋划全年工作,全面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做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要深刻领会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的科学论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理论清醒,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紧扣全国两会提出的总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实施,聚焦履职目标,深入开展 “双发行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打造参政议政“汇智工程”品牌。依托“引凤工程”和为侨服务工作,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对外联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致福工程”新的时代内涵,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相结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常委会全景111.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参加会议,各市委专职副主委、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支部、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