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团结八方人士、沐浴十里春风

——记参加全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活动

作者:吴中三支部 金琦 发布时间:2018/04/12

4月9号,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我作为一名普通的致公党党员,有幸参加了苏州市吴中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全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活动。该活动由吴中区委统战部吴金凤副部长的主持,并邀请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钱培华进行讲座,他谈吐优雅、风趣幽默,在轻松而又不失严肃的氛围中为我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使我获益匪浅。

党的十九大召开,无疑是一场举国欢腾、全民期待的的盛会。习总书记在会上回顾过去的五年砥砺奋进取得的种种成就;并提及在新的五年中,展望新征程,以梦为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人民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去部署和践行“四个伟大”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赋予新时代的内涵。

党的十九大召开,习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地宣布了我们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总书记还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那么作为我们这一代80后、90后的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使命和责任又是什么呢?我想,正如我是一颗螺丝钉,国家把我安排在我本职工作的岗位上,那我尽我全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哪怕一直是一颗默默无闻的螺丝钉,也是在为实现中国梦尽我的一份力。

“你用什么的眼睛看世界,世界就是怎样的”,区统战部组织全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活动不仅拓宽了我一个普通致公党党员的眼界,让我的世界变得更广阔无垠,也让与会的兄弟党派主委及党员沐浴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