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赴云南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2日-4月17日,在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高慧的带领下,致公党无锡市委率队赴云南,就“一带一路”、“河长制”、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开展专题调研。

致公党无锡市委赴云南开展专题调研1.jpg

与致公党昆明市委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奔赴昆明,与致公党昆明市委、昆明发改委等开展调研座谈。昆明市在近几年发展迅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全域旅游、滇池流域治理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值得无锡学习。同时,昆明积极利用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将自己建设成为辐射东南亚的枢纽城市。无锡作为一个传统工商业城市,虽然2017年GDP已超进入万亿俱,但面对新兴城市的追赶,无锡的紧迫感越发强烈,非常希望能够学习昆明等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并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实现跨越式发展。昆明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昆明市委主委李冰晶认为,近年来昆明虽然有了较大进步,但经济发展水平仍然有限,脱贫工作仍是重中之重,非常希望能够实现与无锡等东部经济发达城市的合作,实现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大家一致认为,昆明与无锡两市应当加强在环保、旅游、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两市共同进步,并进一步带动云南和江苏两省的共同发展。昆明发改委、河长办、环保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员详细介绍了昆明一带一路建设、河(湖)长制工作以及全域旅游的相关情况。调研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昆明市呈贡新区和昆明市会议中心,并实地考察了滇池水治理情况。

致公党无锡市委赴云南开展专题调研2.jpg

与致公党玉溪市委座谈

在玉溪,考察组一行与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玉溪市副市长贺彬,致公党玉溪市委主委周勇,卫建委、住建局、发改委、抚仙湖管理局、河长办等部门负责人开展调研座谈会。为了抚仙湖环境治理,玉溪采取领导挂帅,增加编制,财政保障,实行河长分级负责制,统一河长公示牌,开展四级河长巡查工作,分级分组督查,覆盖乡镇,加强公众监督,依法依规处理相应事件。通过高位统筹、雷霆行动、加大协调争取、加大规划项目的实施、铁腕治理、杜绝水环境风险等多项措施,保证抚仙湖水质始终保持在一类水标准。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玉溪依托区位优势,加快开放新格局,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辐射东南亚和南亚,提升区域竞争力,提升人民幸福感,培育特色经济,打造宜居城市,重点推进昆玉系统发展,积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致公党无锡市委赴云南开展专题调研3.jpg

高慧与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普洱市文联副主席贺昆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就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主题,实地考查了普洱地区的民宿和乡村发展。

高慧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致公党无锡市委始终坚持深入调研,选好题、有见地、有办法、找准“总开关”,坚持实践出真知,通过实地走访,保证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政党协商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