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赴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8/04/19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学习借鉴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在宣传工作、支部活动、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和宝贵经验,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加强联系,增进友谊,4月19日,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王新宇率各基层支部宣传员和贾汪支部部分党员一行14人,赴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学习考察。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副主委陈迅参加活动。

IMG_5879.JPG

在连云港市海州区供销总社,学习考察组仔细浏览了海州支部活动展板,认真翻阅了海州支部《海州致公》小报和支部档案,一幅幅活动展板、一张张《海州致公》小报、一盒盒分门别类排放整齐的档案、让前来考察的党员们由衷敬佩;观看了由海州支部党员自己制作的支部宣传纪录片《传承的力量》,对老党员们无私的奉献和长年的坚持肃然起敬;听取了由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副主委陈迅和海州总支主委颜珉对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的介绍,听取了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委员、海州支部原主委朱波对支部宣传工作和档案工作的介绍,党员们对海州总支“微报刊、微信公众号、微论坛”的创新宣传模式和支部档案管理工作的用心、细心和恒心有了切身体会。

IMG_5903_副本.jpg

座谈会上,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主委颜珉还详细介绍了支部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宣传档案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宝贵经验,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委员、海州支部原主委朱波对支部宣传工作做了交流。海州总支下设海州一支部、海州二支部,在历任主委的带领下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和积累,形成了支部的特色和品牌工作。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受到多次表彰,获得致公党中央表彰4次,省级表彰5次,支部党员荣获中央和省级表彰50余人次,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成员以多种形式开展支边扶贫、捐资助学、送医送书下乡、走访帮助孤寡老人及弱智儿童等社会服务活动,赢得良好的社会形象;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加强同海外爱国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留学人员的联系,通过党员的探亲访友、学术座谈,促进海外交流;创办的《海州致公》是全国1000多个致公党基层支部中一份难得坚持发行了24年之久的支部小报,发行110期,刊登稿件1000多篇;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支部工作档案50余盒,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程度不断提高,实现“小支部也有大作为”。

IMG_5905_副本.jpg

王新宇副主委表示,这次学习考察是为了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切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到致公党海州总支取真经来的,时间节点选得准,活动安排紧凑、学习内容充实、考察成果丰富,圆满达到学习效果。王新宇副主委在交流中谈到,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和海州总支能够持续30年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优秀做法,令人十分感动,特别是海州支部的档案管理、小报宣传和党员“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值得提炼和总结,对徐州致公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大有裨益。

党员们在考察途中踊跃探讨,交流发言,表示将及时把此次学习考察成果和海州致公精神传达到支部,为支部组织建设和徐州致公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