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宋水明: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携手共赴未来

作者:宋水明 发布时间:2018/04/27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携手同心,团结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梦的美好画卷正在慢慢绘就。当年各民主党派做出的政治选择,推动了中国历史的进步,他们所做的贡献将彪炳史册,永垂不朽!

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是对全体党员进行党章党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的良好契机,也是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多党合作理论的良好实践。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继承致公党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展望新时期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七十年来,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接受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不变,形成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

当历史的车轮跨越到21世纪的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共同回顾它的重大历史意义,共同回顾总结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风雨历程,就是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未来。

今天,我们作为统一战线事业的继承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更应该不忘传统,不负期望,做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实现中国梦的美好征程中唱响属于自己的音符。

今天,每一位致公党员,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自足本职岗位,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牢记使命,立志为家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未来任重道远。70年前那振聋发聩的口号似乎还在耳畔回响,而新时代的风华已洗净岁月沧桑,742平方公里吴中热土,犹如一幅画卷,丹青滴翠,翰墨飘香。她必将在你我响亮的音符里、努力的汗水下、执着的追求中,绽放成中国梦的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