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李青:同心携手新时代 致力为公中国梦

作者:李青 发布时间:2018/04/27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是中国人民走向全国胜利的日子。”“全国劳动人民团结起来,联合全国知识分子、自由资产阶级、各民主党派、社会贤达和其他爱国分子,巩固与扩大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反对官僚资本主义的统一战线,为着打倒蒋介石,建立新中国而共同奋斗。”“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中华民族解放万岁!”翻阅“五一口号”历史资料,上述历史经典令人慷慨,今天读来依然振奋人心。

历经七十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现在转变到了强起来,来到了决胜全面小康的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平衡发展充分发展。

新时代面临着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涉及范围广、领域多,从经济结构转型、金融风险、资源环境压力、社会保障、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等到国际贸易、国土统一、全球化等。解决好这些问题、克服这些困难,需要我们总结七十年来的发展经验,就是要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统一战线正确发展方向,也就是“五一口号”的核心思想和初心。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就是要不忘初心,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保持同心,各民主党派携手共进,团结合作,才能从容迎接挑战。

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已经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新征程描绘美丽中国的新蓝图,美丽中国建设的核心是生态建设,重塑青山绿水,建设清洁城市,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美丽中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部分,是致公党作为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应该能够有所作为的领域,致公党中央主办的《中国发展》杂志的主题就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美丽中国也是致力为公的主题之一。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曾经致力于清洁城市、既有建筑可持续利用等生态领域议题,积极参政,深入调研,提出建议报告,努力促进可持续发展,正是受到致力为公党派宗旨教育的影响。今后,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和参政议政平台上进一步发挥作用,为美丽中国建设积极献计出力。

七十年前,1948年,正是人民解放战争的决胜阶段,“五一口号”吹响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成立的号角。现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共十九大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要不忘初心,同心携手新时代,致力为公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