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吴梓兴:革命传统薪火相传 致力为公参政兴国

作者:吴梓兴 发布时间:2018/04/27

时间回溯到70年前,一条发自西柏坡的电文,迅速传遍了中华大地。这条由中共中央发布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电文,字字千钧,激荡乾坤,被后人称之为“五一口号”。它的发布,成为中国政党制度和人民民主政治发展的新开端,同时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奠基石。

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再一次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从而更好地学习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的坚定信念、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把致公党老一辈的历史选择转化为当今致公党人的自觉的现实选择。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更加自觉地继承发扬优良传统。长期以来,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荣辱与共,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广泛动员全体成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与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天,作为后来者,我们要接好老一辈传下来的接力棒,续写致公党事业的新篇章,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更加主动增强参政党意识。弘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把老一辈拥护“五一口号”的执着坚守,作为尽责担当的不竭动力。紧紧围绕泰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有效作为,把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的目标上来。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更加努力地为发展大局多作贡献。泰州目前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泰州的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建设中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更好地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为促进泰州加快崛起、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内心充满沉淀,让责任勇敢担当,在“五一口号”的指引下,我将坚持“致力为公”的宗旨,谱写更加壮美的人生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