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胡宏:致力为公绘同心 侨海报国写华章

作者:胡宏 发布时间:2018/04/27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70年前,随着人民解放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国共产党在纪念“五一”劳动节的口号中,发出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中共中央的“五一口号”立即得到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积极响应,揭开了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新篇章。

中国致公党由华侨社团美洲洪门致公总堂发起,于1925年10月10日在美国旧金山成立。长期以来,中国致公党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而奋斗,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积极支援祖国的抗日斗争。1948年5月2日,在香港的各民主党派代表,讨论了“五一口号”,一致表示拥护。5月5日致公党领导人陈其尤和其他民主党派领导人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以及郭沫若等无党派民主人士,向国内外各报馆各团体及全国同胞发出《各民主党派为召开新政协致海内外电》和《各民主党派为召开新政协致中国共产党电》。6月9日致公党还单独发表《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号召宣言》,声明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此走上了同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共同奋斗的道路,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致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形成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良传统。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谱写了许许多多动人的乐章。来到当下,又有许多实实在在的故事让我们温暖如春。记得我在宿迁市监察局工作期间,我们市纪委李桂琴书记,总是对我们民主党派干部工作上高看一眼,多爱一分。在工作分工中让我分管纪委核心的案件审查工作,市纪委常委会坚持邀请我列席,研究工作时,总是特别不忘主动地征求一下我的建议。特别令我感动的是,当我参加致公党全国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返宿时,中共宿迁市纪委机关党总支派出2名同志捧花到车站迎候,欢迎我的归来。中共党组织把这一点点小事都想得那么周到,在他们的心中,这是当作多党合作的大事去做的,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对一个民主党派的关心、尊重、爱护。这不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亲密合作的细微体现吗?这也正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不可分割的重要因素。荣辱与共,肝胆相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永葆青春,生机无限。正可谓“逢盛世侨海情缘助推宿迁发展,新时代携手同心共谱小康华章”!

新时代,新任务,新征程,致公党宿迁市支部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