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张辰:不忘初心朝前奔 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张辰 发布时间:2018/04/26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70周年。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得到了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中共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党和政府中央领导集体。对比70年前,今天的中国再一次站在了崭新的历史起跑线上。回顾和学习“五一口号”的发表及相关背景意义,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清国内国际形势,让我们在纷繁复杂的矛盾中看到前进的方向,激励我们战斗在社会主义建设一线的各阶层人民,立足本职、致力为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重提70年前催生人民政协制度的“五一口号”,就是要提醒我们,不忘政党建制初心。

实践证明,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种制度无论在建国初期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期,都是最适合中国发展的政党制度。

我是一位刚加入致公党的新党员,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始终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并不断强化参政意识,尽到参政党应尽的职责,才能对得起致公党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我会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强国富民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另外,我还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党派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五种能力”,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多种渠道,认真履行民主党派成员应尽的义务,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尽心出力。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