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吴华: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共赴美好未来

作者:吴华 发布时间:2018/04/26

冬去春来,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自1948年5月致公党响应中国共产党“五一”号召以来,致公党已与中国共产党携手走过风风雨雨70载。在过去的70年中,勤劳的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着自己的美好家园,用自己的汗水滋润着华夏大地,用自己的智慧编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长久以来,中国致公党作为亲密友党和参政党,以自己鲜明的党派特色与中国共产党一起,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等各方面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吹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号角的第一年。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砥砺前行。我们从自我做起,加强自身建设,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劳动人民最光荣!无数先辈们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汗水。而今,我们也慢慢从前辈们的手中接过旗帜,用我们的智慧继续着前辈们未尽的事业。而我,作为中国致公党苏州高新区三支部中入党时间最晚的一个新人,身上的压力感、肩上的责任感、心中的使命感都异常沉重。

我是苏州高新区交通运输局的普通一员,却管理着整个高新区545公里的农村公路和177座区属桥梁。农村公路和桥梁关系着人们日常出行的方方面面。路不好,桥不通,虽有车,而不能达。农村公路就像是神经网络,联系着成千上万个单元;一条路不通,就有可能引发蝴蝶效应,导致一系列连锁反应,使得各方面都节奏慢一拍,从而造成百上亿的经济损失。因此,我时刻要求自己保持警惕,时刻关注着全区农村公路和桥梁的情况。在1月份十年一遇的大雪天气中,我们联合高新区各乡镇板块农路办24小时日夜值班,做到路面不积雪。相比2008年面对大雪时的狼狈,十年后的我们从容应对,流传于朋友圈间干净整洁的道路照片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与激励。

 2018年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创建“四好农村路”的一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我作为农村公路工作者中的小小一员,也将发挥自我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为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献一份力。

 风雨携手,辉煌合作载入民族史册;同舟共济,美好愿景点亮新的征程;不忘初心,最终目标终能梦想成真。作为中国致公党一份子,我也将继续自我实现,为中国致公党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谱写新华章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