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匡峰:画好同心圆 做党的好帮手

作者:匡峰 发布时间:2018/04/26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已有90多年的光荣历史,先后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铁一般的事实证明,无论是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实践中,还是在浩浩荡荡的建设和改革当中,统一战线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确保了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统一战线应该继往开来,继续发扬在民主协商、参政议政、联系群众等方面的优势,当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协力,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助力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秉持的准则,也是每一个致公党人的坚守。回顾2017,在致公党扬州市委会的领导下,我们致公党广陵支部秉承“中心服务大局”、“画好同心圆”的准绳,积极组织学习,开展类型多样的党员活动,既服务了百姓,也提升了党员素质。

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我支部主动请缨,承担了市委会的调研课题和广陵区委统战部的调研课题《深化社区服务内涵,提升服务群众水平》。通过调研,我们了解了社情民意和工作利弊,为以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结之以情、交友交心。统战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人情味很浓、艺术性很高的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我们入社区、进福利院,与市福利院的孤儿、老人等一起扎花灯,欢欢乐乐闹元宵;与社区居民一起,传承、保护非遗文化。通过心与心的交流,既宣讲了党的方针政策,也凝集了民心民情。

三、宣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也是各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掌握政策是统战部门的基本职能,也是协调统一战线内部关系。作为一个致公党成员,既要熟悉本党派的职能范围,更要熟悉共产党的方针政策。2018上半年,我支部报送宣传稿相继被省致公网站、市委统战部网站、《扬州日报》等采用。

如今,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奋斗、砥砺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