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改革开放40年,我的40年

作者:沧浪五支部 姚鸣鸣 发布时间:2018/05/23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我们的国家从此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期,到今年已经整整40年了。

40年光阴荏苒,我从日本留学回来,创办了苏州丹尼动画有限公司。当时的中国还没有一套成熟运营的商业动漫的模式,有的均是些艺术类的欣赏作品。于是我将国外一整套成熟的商业动漫模式引进国内,从日本请来了技术指导老师对来自于艺术学校的学员进行系统的动漫制作培训,然后再提供给他们工作岗位,使他们能获得一份较高的收入。把一个个少不经事的孩子调教成了成熟的动漫制作师,有的成为了我们公司的技术骨干,有的虽然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没有留下来,但经历了这样严格的训练,他们自主创业也都成了各个领域的标杆。有一段时间,公司也招收了很多外地的孩子,我不仅在技术上对他们进行严格的培训,同时也在生活上帮助、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苏州的生活,其中很多孩子最终选择在苏州结婚生子,买房落了户。有一名员工,我是看着她成长起来的,工作非常努力,小有成就。但婚后生子不久,丈夫患上了肾病,家庭经济一下子就变得紧张起来。在她最困难的时候,我不仅在精神上对她关心抚慰,更从经济上进行支持帮助,使她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渡过了那一段最痛苦的日子,自此她对公司一直心存感激,多次表示愿意在公司里干一辈子。

40年光阴荏苒,中国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辛福美满。生活条件有了质的改变,琳琅满目的商品,安全舒适的环境,便捷高效的出行,足不出户也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这一切都是托了改革开放的福,40年沧田桑海,我们公司内部也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临着从手绘动画转变成电脑动画的过程,员工们也面临着技术提升的培训,经过反复讨论斟酌,我又适时从国外请来了专业的指导老师,对公司员工整体做了技术升级培训,使得他们能适应这个时代的发展和进步。目前一批老员工已经都成为了电脑绘画的高手了,对这点我感到很欣慰。

40年光阴荏苒,我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企业家,加入了中国致公党。通过参加省委会、市委统战部等组织的培训、通过参加市委会、本支部组织的系列活动,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致公党员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应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建言献策、合作共事、组织协调和民主监督五大能力,必须学会关心时事,关注民生。入党后,我经常组织员工参加社区的各种爱心活动,去工疗站跟残疾人员一起过中秋;参加年底街道的扶贫帮困活动;参加支部组织一些献爱心活动;去上山村看望孤寡老人和孩子,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弱势群体。我公司里有几个聋哑残疾的孩子,当初招录她们时,公司里有人反对,因为这样的孩子教起来非常耗时耗力,但我考虑到这些孩子如果掌握了一技之长,今后的人生就多了份支撑和保障,于是力排众议把她们招了进来。如今她们当中走出去创业的,得益于在我公司接受的技术培训,使得她们的作品在市场上具有了一定的竞争能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才是最好的扶贫。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将一直奔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