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凤栖江苏展风采 创新创业创未来

—2018“引凤工程”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举行

作者:陈国珍 徐筱 发布时间:2018/06/21

6月21日,以“凤栖江苏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引凤工程”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在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

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中共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国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致公党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常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致公党常州市委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蒋鹏举,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正庆出席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致公党常州市委副主委谢海主持。来自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高校、科技企业的5位专家学者应邀担任比赛评委。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琪,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小平出席了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621175746.jpg

中共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国成致辞

杨国成代表常州市武进区委、区政府致辞。他说,创新的根本在人才,致公党实施“引凤工程”,充分体现了侨海资源优势,为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发展,助力人才引进、促进产业创新升级发挥了独特作用。武进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发展平台成熟广阔,诚挚邀请更多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来这里扎根、创业。

微信图片_20180621175756.jpg

米其智副主委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

米其智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参加大赛的,既有具备一定基础的创业企业家,也有处于摸索阶段的创意类青年学者,在双创大潮涌起的背景下,在“引凤工程”的平台上,只要有意愿、有能力,都可以靠创业自立、凭创新出彩。希望大家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在实现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的过程中,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留下自己坚实的足迹。

微信图片_20180621175812.jpg

引凤工程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在“引进来”的同时促进“留下来”和“长起来”,在大赛开幕式上,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正式授牌“引凤工程创新创业基地”。

微信图片_20180621175823.jpg

微信图片_20180621175830.jpg

创新创业项目展示

本次大赛上,15个项目团队带来了新能源、医疗健康、节能环保、大数据、人工智能、3D打印等多个新技术领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展示和答辩。

经专家组现场评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胜奖5名。其中,“新一代水处理膜的研发与产业化”、“‘智慧G点’无人值守机器人小仓库系统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两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参加“引凤工程”第九届活动的海外博士和武进高新区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