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耕耘于班级这片沃土

——记致公党苏州高新区二支部顾卫老师

作者:新区二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02

苏州高新区秦馀小学校“顾卫名班主任工作室”成立一段时间里,领衔人顾卫老师将自己独到的管理理念传授于秦馀小学班主任,将德育队伍建设往更高的层次推进。

说起顾卫老师,秦馀师生和家长无不啧啧赞叹。一名体育老师,热爱班主任这个岗位,已经默默耕耘在班级这片沃土18年有余。他倡导的“互帮式小组”班级管理模式实践多年,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清晨,忙碌的不仅仅是你们

鸟语花香,云雾缭绕。伴随着大阳山的清新葱绿,秦馀人开启了全新的一天。7点30分,每一个班级,守候孩子们的是他们最可爱的人。“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Apple……”语数英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享受这最宝贵的时光。其实,在这里,忙碌的不仅仅是他们,还有音体美老师。画展布置,合唱训练,田径训练。一名体育老师,不仅会出现在操场,而且还会出现在班级。俯下身子,摸摸孩子的头,捧起语文书,逐个抽背课文。淡淡的笑容藏在嘴角,那是对孩子无限的肯定。顾老师,就是这样,主动分担教学任务,协调好班级各科老师的教学,重视抓好学生的常规工作,尤其是学生习惯的养成教育。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不让任何一个小组落后,让学生在小组中获得成长,营造班级互帮互助的氛围。清晨,忙碌的不仅仅是顾老师,还有你我他。

满怀一腔热血,携手向前进

顾卫老师在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授牌仪式上说道:“逐步走向中年的我,越发觉得班主任这个岗位对于学生的重要。我仍满怀热情,在这片土地上耕耘……”是的,他就是这样一位充满魅力的老师。工作室的成立,让更多年轻老师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钥匙。手持钥匙的就是顾卫老师。在每月一次的工作室活动中,答疑解惑成为固定篇目。“如何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小干部如何培养对班级建设更有效?”一个个话题的抛出,一次次思想的碰撞,让问题不再是问题,每一位成员都是问题的发现者与解惑者。更值得赞叹的是,年轻老师也从顾老师身上学到了管理班级时的从容,不急不躁,静待花开,平心静气,唤起更多家长教育的斗志。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一群人,让秦馀班级管理更加精细高效。

顾卫,精神的标杆,班主任队伍中的领跑者。他与年轻人携手并进,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