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对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第一阶段评议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8/07/11

根据市政协2018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安排,6月28日下午,致公党徐州市委和徐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对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的《关于发挥徐州交通区位优势,高水平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提案》(6005号)进行第一次督办初评。由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奇夫,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市人大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青,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王新宇,以及致公党员吴晓军、刘瑞平、周明俊、许先崇等组成的评议小组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场查看提案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我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交通运输支撑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情况和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6005号提案办理基本情况。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了切合本单位实际的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做到机制完善、方法创新、流程规范。综合计划处作为6005号提案办理责任处室,多次与致公党徐州市委联系沟通,已形成初步答复意见。下一步将对此次督办所提建议,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改进举措。      

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就加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三环南路快速路改造和三环北路下穿津浦铁路工程进展等议题作进一步研讨。市交通局党委委员、战备办副主任冀春祥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座谈。

刘奇夫主任说,为切实发挥提案在履行民主监督中的作用,提高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度,市政协于今年推行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评价实施意见和工作办法。这种崭新的提案督办评议评价机制,改变过去提案督办的一次性模式,而是分为两个阶段,目的在提案办理中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政协提案督办的质量和有效性。市交通运输局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徐州市作为多年的交通枢纽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比较完备,但是问题也很突出,短板很明显,为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在交通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要有超前视野,积极发挥交通在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先导作用。

汪云甲主委对市交通局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好评。他说,会议开得很有成效,既是重点提案督办会,也是沟通协商会,更是一个提案办理落实质量评估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增强政治协商意识。双方充分搭建一个友好有效的协商平台,不断增进提案办理共识,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继续将督办工作第二阶段活动做细、做实、做好。二是坚持交通先行,增强民生优先意识,进一步加快建设中心城市“环形+放射”、骨架路网结构和以轨道交通为骨架的城市立体交通体系,实现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无缝对接,有效支撑徐州作为淮海城市群核心城市功能的发挥。三是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各界对我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和交通运输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工作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