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麻建国赴无锡市出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作者:无锡政协 发布时间:2018/07/05

1-会场.jpg

7月3日,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无锡市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2-讲话.jpg

麻建国对无锡市政协积极开展理论研讨及活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是全省政协系统按照全国政协部署要求、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活动的一个重要步骤。人民政协要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学出责任担当、履职动力和务实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苏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周敏炜指出,无锡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学以致用,坚持求真务实,结合学习贯彻近期全国、全省政协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发展协商民主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提高履职能力的务实举措,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作出新贡献。

研讨会上,8位与会代表从人民政协解放思想、建立新型政党关系、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深化政协民主监督、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履职中的基础性作用和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等不同角度畅谈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