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关注高原贫困儿童 参与牛奶助学活动

--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支部党员参加越野牛人公益行活动

作者:朱志刚 发布时间:2018/07/11

    为响应国家农业部和中国奶协共同发起“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大力开展牛奶助学公益活动。6月30日,网络越野牛人公益平台联合多家品牌乳业及行业部门代表启动了牛奶助学公益川藏行动。川藏公益行队伍跋山涉水赴高原地区学校开展牛奶扶贫捐赠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表达了对川藏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深切关注。

   2018-7-9关注高原贫困儿童,参与牛奶助学活动---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支部党员参加越野牛人公益行活动1.jpg 

    7月1日,我随川藏公益行队伍一起来到活动的第一站,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藏坝乡小学,看望慰问这里贫困学生。大家一下车就感受到了藏族同胞热情,现场师生们按藏族待客礼仪,献上表示对客人热烈欢迎和诚挚敬意的白色哈达。藏坝乡小学校长拥珍代表学校和师生对牛奶助学行动表达了感谢,并对学校教育工作、贫困学生学习和家庭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负责公益行动有关同志给师生介绍了“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及“2018我为优质牛奶代言”公益活动,开展牛奶知识宣传普及,详细讲述了牛奶营养与健康、牛奶饮用与保存等基本常识,向师生们传递健康营养生活理念。最后,大家向现场的十几位学生和老师每人赠送了一箱牛奶,表达了对学校师生的真诚关爱。

    7月6日,在经历连续五天的长途跋涉,川藏公益行队伍终于如期到达了此行活动终点站拉萨市城关区白定小学。下午15时,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公益助学捐赠仪式,来自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代表,拉萨市城关区政府、农牧局、教育局等部门领导,中国奶业公益群发起人,越野牛人川藏公益行全体人员出席捐赠仪式。三元乳业代表向现场师生捐赠了一百多箱三元学生牛奶,希望此次活动能让贫困孩子能喝上营养牛奶,帮助学生们提高营养水平,伴随孩子健康成长。受捐助的学生代表发言,从内心表达了对公益捐赠活动的感谢,诚挚的话语感动了现场的每个人,获得了热烈掌声。

    在这次牛奶助学公益行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一份牛奶对于偏远高原山区贫困孩子的重要意义,千里跋山涉水路途的辛苦劳累和高原特殊环境不适影响,在面对孩子开心笑容和流露的真情时,感觉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更增强了投身社会公益之路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