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米其智副主委到南农大支部调研引凤工程落户博士发展情况

作者:陈鸥 发布时间:2018/07/13

7月10日下午,致公党江苏省委到南农大支部调研引凤工程落户博士发展情况。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盛邦跃、统战部副部长庄森、致公党江苏省委组织处副处长谢嘉出席了会议。致公党南京农业大学支部党员、引凤工程落户南京农业大学的博士参加了本次支部特别活动。

01_副本.jpg

致公党南京农业大学支部的党员基本都有留学海外的经历,其中一半党员都是经过引凤工程落户学校的。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回顾了落户南农大以来的成长历程,一致认为国家和学校为海外博士回国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到校以后,经过自己的坚持和奋斗,都实现了很好的发展。其中,鲍依群、刘斐、万群等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取得了很好的教学科研成果,田旭今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博导。与留在国外的同学相比,更有一种实现自我理想的自豪感。大家也介绍了遇到的困难和思考,普遍觉得出成果的压力比较大,组织自己的科研团队有些制度上的障碍,以及科研成果评价体系造成了一些困惑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02_副本.jpg

庄森副部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希望整理出意见和建议,通过统战部门的渠道向决策层反映,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03_副本.jpg

米其智副主委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他认为,致公党的引凤工程经过九届活动,引进了一百多名海外博士落户江苏,大家都经历了“引进来,留下来”的过程,现在可以说到了“长起来”的阶段,大家经过拼搏,已经结出了累累硕果。他期望落户的海外博士永葆年轻之心,虽然工作压力比较大,但在工作中可以享受科研过程,脑子里面装着事,但是心里不要有事,轻松上阵,不断进步;希望支部把工作中的问题整理成建议,包括评价体系、职称考核、项目经费管理、报销手续、科研助手等,在学校范围内可以解决的,可以通过党派的渠道向学校提出建议;带有共性的问题,可以作为支部参政议政的课题进行研究,适时提出调研报告。“引进来、留下来、长起来”是一个长期工作,会不断出现新情况,我们要研究南农落户人才的问题,更要从中发现全国高校的共性问题,不断解决新问题,推动在海外广揽贤才,助力科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