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对接帮扶铜仁 ——致公党苏州市委帮扶对接贵州铜仁小记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8/08/14

8月3日至8月6日,在致公党江苏省委的组织下,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带队前往贵州铜仁开展扶贫支援。

8月3日上午,根据致公党江苏省委帮扶活动的安排,按照帮扶内容在松桃苗族自治县分四条线路开展,致公党苏州市委参加英语支教、大路镇桂芽村、大溪村调研及农业专项调研等帮扶活动。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及新东方英语教师一行前往松桃第三高级中学、松桃实验小学进行英语教学帮扶对接,分别为松桃苗族自治县初中、小学英语教师开展教学培训讲座,支援铜仁松桃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640.webp (20).jpg

下午,参加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帮扶松桃苗族自治县会议暨捐赠仪式。会上举行了药品、医疗设备、助教资金捐赠仪式,签订了教育对口帮扶协议。

8月4日上午,致公党江苏省委帮扶石阡县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石阡县召开。本次会议由致公党苏州市委对接石阡进行帮扶。会上,为响应苏州市《关于深化结对帮扶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助力东西部合作结对帮扶,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致公党苏州市委分别与石阡县教育局、旅游局、人社局、农牧科技局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三年捐助资金合计30万元。

640.webp (18).jpg640.webp (17).jpg

下午,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带队走进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古寨,实地查看了苏州对口帮扶项目——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整村推进旅游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当地村民等调研形式,致公党苏州市委开展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该项目是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中苏州市相城区对口帮扶铜仁市石阡县的旅游扶贫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楼上村旅游木栈道1.6公里,楼上古寨及周边村寨亮化灯具安装542盏,生态停车场建设2000平方米,总投资600万元。该项目覆盖农户397户1653人,其中贫困户112户444人。该项目于2018年7月竣工。

640.webp (22).jpg

同时,致公党苏州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解琪及新东方英语资深老师刘桢、张文婷前往石阡县第一小学进行英语教育帮扶对接,分别为石阡县小学、初中英语教师带来了两堂生动的教学理论课,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下午,送教老师们还马不停蹄赶往铜仁市印江县继续开展英语教学座谈会。

640.webp (19).jpg

8月5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带队前往结对帮扶的石阡县地袍村、双龙村进行贫困户调研走访,通过走访了解了现阶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致公党苏州市委对接石阡县甘溪乡座谈会,进一步细化结对帮扶工作,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双方基于结对帮扶协议开展了帮扶产业的规划和探讨。黄靖指出,村干部在村的脱贫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要好好研究村里的自然资源特点,好好谋划村里农产品种植规划和销售渠道,将扶贫资金真正用在实处,借助东西部结对帮扶这个平台带领全村实现脱贫目标。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带队前往石阡县坪山乡调研。调研组紧紧围绕贫困农村教育资源贫乏、医疗保障落后这两大难题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问诊把脉”,精准“帮智送医”。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石阡县坪山乡卫生院,参观了解了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医院科室设置、医疗资源配置、药品供应等基本情况。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坪山小学、坪洋小学的校舍等基础设施情况,两所学校正在进行暑期校舍的维修建设。据了解,近几年农村学校的基础设施在不断加强,但还有很多待改善的方面,师资缺乏及教师质量是农村学校面临的最突出问题。调研组在现场与当地的相关负责人就改善贫困地区农村教育条件,提升教育质量进行了深入探讨。

640.webp (15).jpg

为期4天的扶贫支援虽已结束,但是致公党苏州市委的爱心与帮助还将一直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