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2018年“致福助侨奖学金”在海南发放

来源:致社 发布时间:2018/09/04

9月4日,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致福慈善基金会在海南举行2018年“致福助侨奖学金”颁发仪式。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奖学金15万元。致公党中央和致福慈善基金会捐赠12万元,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配套捐助3万元,来自东方、澄迈、文昌、琼海、万宁五地30名贫困归侨侨眷家庭的大学新生每人获得奖学金5000元。  

 

致福助侨奖学金颁发仪式现场  

仪式上,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代表致公党中央、致福慈善基金会向受助学生及家庭表达祝贺与问候,对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致公党党员企业家长久以来对本党社会服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致福助侨奖学金”是一项侨海特色鲜明、高实效性的精准助学项目。一方面,切实为困难归侨侨眷家庭缓解经济压力、帮助侨场社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另一方面,较好地起到了呼吁全社会关注归侨侨眷群体、支持华侨农场社区发展的积极作用。希望此项工作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希望每一位受助学生可以发扬勇于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在不断学习中成为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为家乡和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回报社会各界给予的关怀与帮助。

作为具有侨海背景的参政党,致公党始终心系归侨侨眷,关注下一代教育问题。2013年以海南为试点,开展了致福助学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反响。2014年起,致公党中央携手致福慈善基金会、致公党地方省委,开始实施“致福助侨奖学金”项目。实施以来,已累计在海南、广西、广东、云南、福建五地投入二百余万元,帮助近五百余名贫困侨眷子女开启大学之门。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社会服务与发展委员会、海南省委会及致福慈善基金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图文:郭媛菁;编校:董巍伟、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