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雄安印象之初到雄安——致公党员雄安行(一)

作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8/09/15

雄安新区飞速发展,一日千里,正是用人之计。作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外派雄安新区管委会支持“雄安质量”建设的外借人员,2018年9月4日,我这名致公党员正式踏上了赴雄安的征途。

火车到达白洋淀,我进入了容城县。道路两旁最高的建筑只有两层,像极了30年前的苏州农村。我意识到,容城县的经济发展水平和苏州相去甚远,一年的外借期,将是艰苦奋斗的一年。

1536556467817259_large.jpg

在酒店院子里,我见到了高大秀颀的白杨树,于是想起了茅盾先生的《白杨礼赞》:“它没有婆娑的姿态,没有屈曲盘旋的虬枝,也许你要说它不美丽,如果美是专指"婆娑"或"横斜逸出"之类而言,那么白杨树算不得树中的好女子;但是它伟岸,正直,朴质,严肃,也不缺乏温和,更不用提它的坚强不屈与挺拔,它是树中的伟丈夫!” 我情不自禁想赞美白杨树,它象征了第一批来雄安开拓建设的“雄漂”,放弃了国有企业舒适的工作环境,放下家庭,扎根雄安,尤其象征了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和周末的建设人员所不可缺的朴质、坚强、力求上进的精神。

1536556346618797_large.jpg

在雄安新区,我看到的是贡献,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忘记了时间,像陀螺般运转。于是,我们可以看到京东无人超市的方便快捷,可以看到无人驾驶车运行得有条不紊……在工作人员接驳车上,我们戏称外借来雄安的工作人员都是985硕士以上学历及各行各业的精英,雄安正处于求贤若渴的关键时期。50多名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的硕士研究生通过校园招聘来雄安新区管委会挥洒热血。在雄安新区管委会工作了几天后,我看到了种种感动。新区管委会领导如大禹治水,5个月未曾回家一次,日理万机忙到东方既白。雄安精神离不开默默无闻工作在生活保障第一线的广大后勤人员。在食堂,有一位工作人员做腋下囊肿切除手术,7天后就回来继续工作,一边手术,一边还在接着各种餐饮需求的告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