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4日下午,致公党苏州市参政议政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苏州市姑苏区万家邻里生活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出席会议,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部分支部主委和委员代表、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致公党苏州市参政议政委员会秘书长张欣鄂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206134803.jpg

会上,张欣鄂通报了苏州市委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介绍了2018年的参政议政成果,并对全年的调研成果进行梳理和分析。2018年共组织专题座谈、现场调研、专家评审、问卷测评等活动20余次,完成了近20篇的调研报告,其中,1篇报送至中共苏州市委、2篇报送省委会的“汇智论坛”、1篇推选为2019年政协会议大会发言、7篇推选为政协集体提案。

随后,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就如何做好今后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社会组织、养老产业、民营企业、城市管理、教育培训、精神卫生、海归人才、城市发展趋势及公共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206134825.jpg

杨建荣在会上布置了2019年工作设想和初步安排,他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是党派的立足之本,是党派的发展源泉,并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四个要”,进一步提高党派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

一、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开展;

二、要充分发挥党派“侨”“海”特色;

三、要注重挖掘党员专业特长,培养党员参政议政能力;

四、要确保参政议政选题精准、调研扎实、成果精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