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高新区二支部党员苏桦参加苏州市“2018新锐教师演讲大会”

作者:新区二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09

近期,致公党苏州市高新区二支部党员苏桦老师参加了由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名城苏州网承办的“2018新锐教师演讲大会”。本次大赛主要目的是在全市发现和选拔一批思维开阔、饱含教育激情、拥有实践创新能力的青年教师。活动自2018年9月21日上线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苏州发布、苏州教育、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姑苏发布、苏州新闻、苏州交通广播、新闻夜班车、交汇点、凤凰网、新浪江苏等数十家政务及主流媒体持续争相报道,使活动的影响范围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整个活动线上线下形成互动,为期3个月,全市参与老师近千人,网页流量超1500万,留言上万条,覆盖苏州整个大市范围11个版块。已经成为今年苏州微信圈内绝对的刷屏级活动。通过层层严格的选拔、比赛,最后我很荣幸地获得了2018年苏州“最美教师”以及“新锐演说达人”两项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给出的主题是“NEXT”,当我拿到这个演讲主题时,我思考了很久,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兼致公党党员,我该如何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有效地利用好这6分钟时间。在实践过程中我发现:作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不仅要有优美的语言、广博的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更重要的,是要拥有儿童视角。深入儿童的世界,看到真正的儿童,一切从儿童出发,发现和理解儿童。所以在本次演讲过程中,我先从分析“儿童视角”入手,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什么是儿童视角,怎样做才能真正进入儿童世界,拥有儿童视角。

同时,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更应该加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谨遵“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用自己的点滴之力回报社会,立足本职工作,奉献党派工作。本次活动,不仅给了我一次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而且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致公党员的热情与积极向上的态度。

活动圆满结束,在此,非常感谢致公党内的党员们对我的关心、帮助,使我获得了满满的收获!

1545712283105982_lar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