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省两会人员座谈会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19/01/11

1月11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2019年度省两会人员座谈会,围绕参加今年省两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向十四家在宁新闻媒体作了统一介绍。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出席会议并介绍提案发言工作。在宁省两会人员薛涛、陈仁寿、唐敦兵、龙萍等参加座谈会,介绍了拟提交两会的履职成果。

IMG_5609.JPG

据了解,为做好2019年省两会准备工作,致公党江苏省委在过去的一年坚持以“双发行动”为主题,持续打造“汇智工程”品牌,举办第二届“汇智论坛”,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2018年开展了101个省级立项课题的调研工作,调研足迹覆盖了全省13个设区市,共完成 110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米其智副主委在介绍情况时指出,致公党江苏省委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本次大会,围绕“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重点提交了《推动中欧班列健康有序发展 做强“一带一路”支点》等大会发言。在提案方面,一是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交了《关于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产业链高端提升的建议》《突破发展困境 助推船舶产业提档升级》等提案;二是聚焦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交了《健全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发挥技术交易市场作用,切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关于推进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提案;三是聚焦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提交了《打造我省一流营商环境高地》《推动科技管理“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在制度化轨道上推动军民科技深度融合》《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中的信用风险防范建议》《大力培养适应“一带一路”建设要求的国际化人才》《借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动我省农业“走出去”》等提案;四是聚焦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交了《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 助推乡村振兴》《关于促进工商资本有序下乡支持乡村振兴》《以制度创新唤醒“沉睡资产”推动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现代农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提案;五是聚焦民生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提交了《切实规范基础教育阶段教学行为 营造校内、校外、家庭教育新格局》《推进厕所革命  补齐乡村全域旅游“短板”》《实施居民人工智能眼健康筛查,完善眼病防控体系的建议》《关于关注母婴安全 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动苏北产业精准扶贫的建议》等提案。

人民政协报、团结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江苏分社、中国江苏网等媒体记者与参加座谈的两会人员就有关提案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致公党江苏省委提交的提案发言紧扣江苏省情实际,选题新、调研实,针对性、可行性强,将会在两会期间进行深入报道,共同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