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吕彩霞带领社会服务部研究落实《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2019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02/12

 
       2月11日,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部关于2019年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致公党2019年参与脱贫攻坚项目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主持召开社会服务部全体会议,研究落实《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2019年工作要点》。

吕彩霞首先向社会服务部全体干部传达了《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2019年工作要点》内容,要求社会服务部要把落实文件相关要求作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抓手,一要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要覆盖到属于“三区三州”范围的四川省藏区和凉山州,了解和统计致公党各级地方组织帮扶“三区三州”的相关情况;二要全力帮助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统筹推进产业、教育、医疗、电商等各项扶贫举措,加强基层干部培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帮扶项目的跟踪管理,每季度到定点扶贫县开展扶贫调研、沟通对接工作;三要不折不扣地认真挖掘和宣传精准扶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企业家的先进事迹;四要推动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打造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五要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持续深入,把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格局发生的变化,瞄准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众帮扶开展监督,更深入地了解相关问题,充分发挥成果会商机制,为 建立 脱贫攻坚评估体系建言献策。

吕彩霞要求社会服务部把这五项要求作为工作重点,2019年全党要按照《关于加强和规范致公党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致中发〔2019〕1号)要求,尽快启动各项工作,抓紧推进工作进度。吕彩霞还具体安排了近期对酉阳、毕节、黔西南的脱贫攻坚工作和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社会服务部全体干部对下一步各自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致公党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文:过鹏华,编校:董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