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吕彩霞与国家发改委就对口四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进行交流

来源:致社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与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一行,就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中发现的易地扶贫搬迁、退耕还林、弃水弃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吕彩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3月7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脱贫攻坚作出重要部署。对四川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致公党中央的重要使命,万钢主席亲自带队,调研中发现了易地扶贫搬迁以及贫困地区群众非常关心退耕还林补贴、生态林间伐、公益护林员岗位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发现四川甘孜州等贫困地区水电资源丰富,但开发利用率不高,弃水弃电现象突出,外送通道建设不足。希望国家发改委多关注易地扶贫搬迁、退耕还林地区后续管理、群众生计和四川省弃水弃电等问题,研究制定针对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应细化和落实的相关措施,助力四川打赢脱贫攻坚战。

双方表示下一步继续就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